致力解决摸鱼工作者

人要收到很多爱才行。

【五伏】一些九年

脑补了一些悟惠九年

流水账很无聊_(:зゝ∠)_ 



“你就是伏黑惠小弟弟吗?”

这是五条悟对伏黑惠说的第一句话。伏黑惠转过头看向身后带着墨镜一头白发并且十分可疑的年轻男子,面无表情。

五条悟没有在意他的冷淡,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以后我就是你的监护人了哦,我叫悟,五条悟,你可以叫我悟先生。悟先生可是最强的哦,什么愿望都可以满足你~”

伏黑惠只觉得面前这个人脑子不正常,继续朝家的方向走去。

五条悟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人这么无视过,而且还是被一个六岁的小孩无视:“喂喂!我可不是坏人!小孩子这么不可爱是不会让人喜欢的!”

面前的小家伙突然停下了脚步:“我为什么要让人喜欢我?”而且本来也没人喜欢我,伏黑惠心里想,不然妈妈爸爸怎么会一个接一个的离开自己呢?

五条悟愣了愣,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讨人喜欢的小孩子悟先生会给买糖吃喔~”

“谢谢您,不过我不喜欢吃糖。请跟我来吧,我家就在前面。”

五条悟一把扛起伏黑惠让他跨坐在自己肩上,伏黑惠从来没有被这样对待过,而且还是一个刚刚认识的人,像一只受惊的小黑猫:“五条先生您在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这样才像个小孩子嘛,五条悟心情大好:“这样走会比较快,还有,小惠叫我悟先生嘛,五条先生听起来多生分。”

“我们本来也就才刚认识。”伏黑惠紧张的手足无措,他真的好高啊,坐在他肩上好像一眼就能看到那边的夕阳洒在他家的屋顶上。

“小惠要是害怕可以扶着我的头。”

“我不怕。”五条悟没有看到此时的伏黑惠脸颊红红的,像一颗刚熟的红苹果,别的小朋友坐在爸爸肩上也是这种感觉吗,还蛮开心的。

“这就是我家了,五条先生把我放下来吧,我去开门。”

“你叫我一声悟哥哥,我就放你下来~”五条悟仰起头冲着肩上的伏黑惠眨了眨眼睛。

“……您是小孩子吗?”伏黑惠不禁开始怀疑这个人真的可以做自己的监护人吗。

“我不管,不叫我就不放你下来。”

伏黑惠红了红脸,半天才低低叫了一声“悟哥哥”。

“什么?声音好小啊我没有听见诶。”

伏黑惠简直无语:“您不是最强吗?怎么会听不清呢?”

五条悟笑了起来:“好狡猾啊小惠。”一边笑一边把伏黑惠轻轻地放到地上。

伏黑惠从书包里掏出钥匙打开门,听见屋里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是小惠回来了吗?”

“是我。”

小女孩走到门口,看到了眼前的年轻男子:“这位是……”

五条悟笑着冲她打了个招呼:“你好!你就是小惠的姐姐津美纪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监护人啦,我叫五条悟。”

“悟先生您好。”

“还是小津美纪更可爱一点呢。”五条悟佯装头痛的表情,“小惠都不肯叫我悟先生呢。”

津美纪笑着领他们进门:“小惠只是比较害羞,过两天就会好啦。”

伏黑惠默默地把书包挂起来,任由他们两个闲聊。

突然感到身体一轻,又被五条悟抱了起来:“小惠怎么不说话呢?是不是听到悟先生说小津美纪更可爱所以吃醋了呢?我们小惠真可爱啊!”

“请您不要老是抱我五条先生!”伏黑惠在他怀里挣扎,他从未跟人有过如此亲昵的动作,从不与人牵手,从不与人拥抱,甚至很少与人有过多的交谈,他不习惯。

“诶?小惠不喜欢被悟先生抱么?”

“……不喜欢。”他不能习惯,最后都会离开的,连个告别都没有,剩他一个人。

“没关系,悟先生喜欢抱着小惠就好了嘛。”

“我要揍您了五条先生,快放开我。”

“小惠舍得吗?再抱一会嘛~”

“我真的要揍您了!”伏黑惠气鼓鼓得,像个充气小海胆,朝五条悟的胸口锤了一拳。

五条悟放下他,捂着胸口:“小惠居然真的打了悟先生,好疼啊。”

伏黑惠看着他一脸痛苦,以为他之前受过什么伤自己碰到了他的伤口,有些紧张,伸出小手放到他的胸口上:“对……对不起……我给您揉一揉。”

“嘻嘻骗你的!”

伏黑惠一脸冷静:“悟哥哥。”

五条悟有些受宠若惊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呆呆看着眼前的伏黑惠,然后胸口又挨了狠狠两拳。

伏黑惠头也不回地朝卧室走去,这次一点都不愧疚,谁让他骗小孩子!

津美纪扯了扯五条悟的衣服:“谢谢您悟先生,看得出来小惠今天很开心,您以后还会来吗?”

五条悟轻轻拍了拍津美纪的头:“悟先生已经是你们的监护人了,以后会和你们一起住在这里照顾你们哦~”

自从五条悟搬了进来,整个家可以用“鸡飞蛋打”四个字来形容,当然主要是五条悟在家里逗伏黑惠,伏黑惠怒气冲冲要揍他,津美纪在旁边一边拉架一边看热闹。

伏黑惠今天和往常一样回到家,却发现家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津美纪和五条悟的卧室里干干净净,他站在客厅,一种恐慌从脚底蔓延至全身,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五条悟离开了,带着他仅有的姐姐,一起离开了。他召唤出玉犬,抱着它们坐在地上,自己不是一早就知道结果吗,怎么还会难过呢?

门突然打开了。“铛铛!surprise!今天是悟先生和小津美纪为小惠准备的生日惊喜!”伏黑惠看着门口端着蛋糕的津美纪和拎着一堆东西的五条悟愣在原地。

“哎呀,小惠怎么还把玉犬叫出来了,看来自己在家很有安全意识嘛!怎么哭了?是被我们准备的惊喜感动了吗!我就说……”剩下五条悟说的什么他都没有听见,一下扑到五条悟身上抱住他。

五条悟惊了惊,随即笑着抱住他:“好啦好啦,以后每年都会给小惠和小津美纪准备生日惊喜哦,这才是一个合格的监护人哼哼!”

津美纪把蛋糕放到餐桌上:“小惠快来许愿啦!”

“有什么愿望悟先生都会满足你的,尽管说吧!”

“我希望……”伏黑惠顿了顿,“我希望五条先生离开的时候,可以跟我道个别。”

“诶?我每天出门之前不都会……”五条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小惠,你今天不会以为我带着津美纪走了不要你了吧?”

“……”伏黑惠没有吭声。

五条悟蹲下来,使劲搓了搓伏黑惠的脸:“你说你一个小孩子,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呢?悟先生不会不要小惠的。”五条悟看着眼前垂头丧气的伏黑惠,他没有想到曾经的生活会让他这么缺乏安全感,他尽力让伏黑惠过上和其他孩子一样的生活,却让伏黑惠时时刻刻活在快乐与担忧的矛盾之中,生怕眼前的一切是镜花水月,是一场虚幻的梦,轻轻一碰,就碎了。

五条悟的大手覆在伏黑惠的小手上:“悟先生跟小惠保证,永远都不会离开的。”他抬起头,一双蓝色的眼睛眨呀眨,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个傍晚,“小惠和我结婚吧,这样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分开了。”

伏黑惠抹了抹眼泪,声音还有些哽咽:“我要揍您了五条先生。”

“那也要先揍你自己,你也是五条,五条惠~”

伏黑惠把头扭过去不搭理他。

“小惠不喜欢五条这个姓的话,那就我改姓伏黑好了。”

伏黑惠听他越说越离谱,气得从凳子上跳起来。

“我错了我错了,小惠别生气了嘛~”

津美纪从厨房拿了杯子出来:“该切蛋糕啦小惠。”

伏黑惠把蛋糕递给五条悟:“这块的奶油最厚,悟先生喜欢吃甜的。”

五条悟接过蛋糕,我家小惠真可爱,等好好养大了娶回家,他美滋滋的想。

日子一天天过去,伏黑惠上了国中二年级,到了叛逆期,和五条悟说话越来越少,五条悟有好几次被叫到学校都是因为伏黑惠跟人打架。每次老师说起,五条悟的回应都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打架不是很正常吗?”“我们家小惠赢了没有?有没有受伤?”久而久之老师也懒得再叫他来了。

这天放学,伏黑惠坐在教室看到窗外突然下起了大雨,真倒霉,忘了带伞,还是淋回去吧。

他刚准备往外冲,看到了撑着伞的五条悟,他从没见过这个表情的五条悟。平时五条悟总是笑嘻嘻的,吊儿郎当说着逗他的话,而今天的五条悟有些严肃,让他感觉有一点没由来的害怕。

“惠。”五条悟淡淡地开口,“既然下雨你又没有带伞,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呢?”

伏黑惠一脸不耐烦:“这点小事我想没必要找你吧。”

“那什么才是大事?”五条悟反问道。

“……”

“你看到别人都有伞,就你一个人淋着雨跑,你不会嫉妒吗?”

“……我不想麻烦你。”

“小惠,当你开口向悟先生求助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你明明可以选择依赖我却不这样做,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小惠不喜欢我……”

“不是的!”伏黑惠打断了他,脸颊微微泛红:“我很……很喜欢悟先生……”

他是在大雨里默默前进的行人,而五条悟是他的大伞。

“诶诶!小惠这是给悟先生表白了吗?大点声嘛,再来叫一声悟哥哥听听!可是小惠今年才十三岁,还要等五年才可以结婚……”五条悟在一旁絮絮叨叨,伏黑惠握紧拳头。

“小惠怎么一脸不开心啊,等不了五年嘛?名分什么的不要紧啦,我们可以先慢慢谈恋爱嘛!啊痛痛痛……小惠你下手这么重不怕守寡吗?”

“我求您了悟先生,悟哥哥,不要再说了。”伏黑惠被他吵的脑仁疼。

“最后一句了,听我说完,”五条悟看向他,满眼温柔和笑意:“我也很喜欢小惠,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