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解决摸鱼工作者

人要收到很多爱才行。

〖长顾/同人〗梦回

偷偷脑补了一下大帅被炸昏迷的时候的经历,崩人设文笔渣什么的我也救不了我自己了(˶‾᷄⁻̫‾᷅˵)

正文如下




顾昀醒来的第一个念头便是自己竟还活着?!受了那样重的伤,本以为自己就要死于山河了,没成想因着自己猫嫌狗不待见居然又被一脚踹出了阎罗殿,被踹到了……

这是哪里?顾昀环顾着四周只觉十分熟悉,蓦得笑出声,那一眼就能望过去的小土坡可不就是将军坡么?怎么到这儿来了?也罢,顾昀心道,许久没来了,也不知现下是何等光景。

顾昀慢悠悠地朝前走着,只见不远处有一个年轻女子带着一个孩子,那女子扬起一块石头朝孩子的脚上堪堪砸了下去,顾昀心下一惊,那孩子,可不就是小长庚么!顾昀跑上前去,一把推开女子:“胡格尔!你干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胡格尔狞笑着,声音阴毒哀怨,“你就是一个怪物,没有人爱你,没有人真心待你……”胡格尔消失在了风里,可她的诅咒还在空中盘旋,“有一天,你会长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士,也会开始分不清噩梦和真实……你会变成一个强大的疯子——”

“啧,疯女人。”顾昀低声骂道,一边将小长庚轻轻抱在怀里,柔声道:“疼么?”

小长庚看着他眸子亮闪闪的,坚定地摇摇头。

顾昀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都被砸成这样了还说不疼,嗯?走,我带你进城。”说着将小长庚背在身后,大步向前走着,幸好让他遇上了,否则不知道小长庚还要造那疯女人多少罪。

“我叫顾子熹,这样,你叫我声义父,等你的脚痊愈了,我带你去京城玩,你看好不好?”

身后的小长庚一言未发。

“怎么,不想跟我走?乖,叫义父。”

半晌,小长庚匐在他背上,只闷闷地唤了声“子熹”,顾昀闻言便笑,心道,这小崽子,真是一点亏都不肯吃,罢了罢了,反正早晚都要“忤逆”的,不差这一会。

顾昀将他带到城中的医馆包扎,小长庚恢复的快,未过多久便痊愈了。二人在城中一处院子住下,平日顾昀教他习字练剑,小长庚聪慧,学得极快。

一日,顾昀问道:“想不想去京城看看?”

小长庚摇摇头:“不想。”

“为何?京城不比这里,可热闹的紧呢!”

“不……不想去……”小长庚脸颊红扑扑的,“只想,跟着……跟着……子熹。”

顾昀笑弯了一双桃花眼:“哟!这么喜欢我啊?”

小长庚咬着嘴唇,而后重重点了点头:“嗯!”

“这可是你说的啊,长大了要给我做媳妇儿的,可不许反悔。”顾昀越看越觉得小长庚可爱,不住的调戏着,小长庚也任凭他调戏,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把自己卖给了眼前的大尾巴狼。那天,顾昀的小声都传到雁回那头。

或许,是老天可怜他上辈子殚精竭虑,所以才肯让他有这样好的时光,他心里想着,要是就这样和小长庚过一辈子也不错。

可是有些人,生来就是征战沙场的,比如他顾昀。

蛮夷的炮火打破了雁回的宁静,顾昀未着裘甲,一跃上马:“长庚!快!带着百姓躲进城!这交给我!”

“不!我要和你一起守在这!”

“没有时间了!”顾昀吼道,“快带百姓进城!把城门关上!等我回去!”

顾昀眼前是蛮夷的军队,身后是缓缓关上的城门,他还能回去么?他不怕死,就是有点不舍得。

当城门阖上的刹那,他听到有人在远处呼喊。

子熹……顾子熹……

谁在叫我?我在哪?是生还是死?

呼唤声越来越大,他艰难地睁开眼睛,眼前一片模糊,依稀辨认出自己是在帅帐里,周身的骨肉没几处是好的,身上夹满了钢板。他想起来了,刚刚那是自己重伤昏迷里的一场梦,真好,他居然还活着,还能见到大梁的万里山河,还能见到,他的长庚。

接下来的几日顾昀随时躺在床上,可心里恨不得把一切都安排好,还想着赶快把伤养好,生怕长庚那里瞒不住,直到,长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我恨死你了。”长庚道,“我恨死你了,顾子熹。”

顾昀挣扎着起身抱住长庚,低声道:“给我抱一会,太想你了。然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好不好?”

如果他沉浸在那个梦里,和梦里小长庚厮守一生的话,他眼前的这个人该怎么办?突然他有些想要感谢那群已经被灭掉的蛮夷。

顾昀转向长庚:“陛下,您想去看看……我军是怎么收复江南的吗?”

当他条分缕析说些话的时候,他就仿佛不是只能躺病榻上的伤患,又成了那独闯魏王叛军、力压西南诸匪,平西定北、落子江南的大将。

长庚正色回道:“我大将军一言九鼎,战无不胜。”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